佛山召开第二季度产改工作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召开第二季度产改工作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7-04 15:30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6月30日,佛山市召开第二季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通报第二季度全市产改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此次会议在首批佛山市产改试点单位之一的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举行,与会人员参观了该试点单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文化阵地等。会上,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禅城区总工会、禅城快递物流业工联会、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第二季度,佛山市产改办结合《新时期佛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各项产改工作,带动出台一系列落实落细产改工作的措施办法,推进全市产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区、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带动出台一系列落实落细产改工作的措施办法,通过组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增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意识和干事创业精神、打造产业工人技能人才队伍、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理论政策研究等方面发力,不断提高产业工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推进全市产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6月25日,佛山市今年上半年累计新建基层工会851家,完成率达61%;累计新建15家新业态基层工会,新发展7000多名新业态劳动者会员。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全市各区、各成员单位、各试点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稳步推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整合资源,大胆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佛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三季度的重点工作有序铺排落实,共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培养一支规模宏大的产业工人技能人才队伍,为实现佛山“515”战略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第三季度要明确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以产业工人为中心的改革导向,坚持为了产业工人、依靠产业工人、造福产业工人,始终围绕产业工人特点和需求来谋划和推进改革;要注重点面结合,拓宽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强化改革与宏观政策、产业政策、就业政策、社会政策相互联动;要强化宣传引导,汇聚支持改革推进改革的智慧和力量,让全社会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氛围更加浓厚。(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