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第二批产改试点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启动第二批产改试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7-04 10:00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 消息,日前,广东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启动了广东省第二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批采用项目试点方式进行,共20个试点项目(见右表),为期一年。

  开展试点是发挥企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主体作用、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策举措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此次试点工作将聚焦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发挥试点地区和企业先行先试的作用,积极探索,力求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试点内容涵盖产业工人队伍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和队伍壮大五大重点任务。广东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要求,要认真推进第二批改革试点工作,把试点工作与整体推进改革有机结合,鼓励差别化试点,不断提高推动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各地级以上市、各省级产业工会可结合实际,就破解本地区、本产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行选择一些地方和企业开展试点。

  据了解,广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首批试点工作于2021年初启动,选择21个地方和企业开展,出台了若干具有创新性的制度措施,形成了一批务实有效的工作经验,破解了一些改革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为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各地级以上市、各省级产业工会也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改革试点。截至目前,全省有21个地级以上市开展了改革试点工作,其中,市级层面试点约60个,地市级及以下试点超过100个。

  广东省第二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

  南方电网公司

  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

  广东农垦团结农场有限公司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公司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火炬开发区智慧健康小镇健康基地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省第二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地区

  佛山市南海区

  东莞市虎门镇

  (南方工报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徐喜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