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改”工作不力,亮牌警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聊城市总工会实行“蓝黄红牌”评价制度,推动成员单位和地区落实“产改”任务

“产改”工作不力,亮牌警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04 07:27

  原标题:聊城市总工会实行“蓝黄红牌”评价制度,推动成员单位和地区落实“产改”任务(引题)

  “产改”工作不力,亮牌警示(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于洋)“产改”工作不力者,将被亮牌警示——记者日前获悉,山东省聊城市总工会今年出台新规,对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41家成员单位及11个县(市、区)的任务落实情况,实行“蓝黄红牌”评价制度,全程挂牌管理,推动这项工作走深走实。

  聊城市总在对该市“产改”工作的调研中发现,近年来,各级各部门“产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高级技能人才总量较少,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力度有待增强;企业在推进改革中的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尤其是非公企业、中小微企业“产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是一项涉及多领域、多部门的系统工程,推进改革工作落实落地,根本在党政重视支持,难点在部门协调联动,关键在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广平说。

  为此,今年聊城市总创新工作思路,聚焦重点难点,制定了“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季度调度—赋分通报—整改完善—年度评估—提质增效”的闭环工作流程,同时推出“蓝黄红牌”评价制度,对各级各部门任务落实情况、创新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实行每季度调度、全年度评估及全程挂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推进“产改”工作落地。

  在“蓝黄红牌”评价制度中,对工作得到省级及以上表彰表扬、做典型发言或书面交流、争取到重大政策或重要改革平台等情况的,给予“蓝牌”;对在季度调度中同一项工作任务连续两次扣分、不及时开展工作、不能完成任务等情况的,给予“黄牌”;对连续两次得到“黄牌”、季度评价未达标、其他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等情况的,给予“红牌”。

  为确保“蓝黄红牌”评价制度落地落实,聊城市总还设置正负清单,将挂牌结果与年度评估相结合,在年度评估中进行相应加分、扣分,通过挂牌监督,使各项改革任务实现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一体推进。

  6月20日,聊城市总开展了“蓝黄红牌”评价制度实施以来的首次季度评价,督促41家成员单位及11个县(市、区)上报工作成果表。经评估,对创新性开展“产改”工作的主体单位,给予“蓝牌”。对工作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的个别部门,给予“黄牌”,责令其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蓝黄红牌’评价制度有效提升了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产改’任务的主动性,形成了工作合力,同时也为工会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掌握最新动态提供了有效抓手。”聊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