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总工会开启线上送清凉新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总工会开启线上送清凉新模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30 14:44

  原标题:包头市总工会开启线上送清凉新模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方式,在全市部署开展“情系职工·云送清凉”活动,以物业行业从业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服务对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露天高温、户外一线作业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贴心关爱。

  “夏送清凉”活动作为工会品牌活动之一,是工会组织关心关爱职工身体健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包头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夏送清凉”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引导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丰富多样的送清凉慰问活动,最大限度减少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夏季高温天气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次夏送清凉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形式进行,通过前期摸底调研和数据录入,全市1万多名物业服务企业职工和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线上实名制登记,通过手机登录“鹿城职工普惠”APP,领取防暑降温物资,并由快递送货上门。同时,包头市总工会充分依托阵地优势,在全市各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向全市的环卫、园林、交警、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一线户外劳动者线下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为做好今年送清凉活动,包头市总工会精挑细选了1万份价值近百万的清凉好礼,不仅满足了职工们的解暑需求,又帮助本地农户和乡村企业拓展销路,助力乡村振兴,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精准、便捷、普惠的服务。

  包头市总工会将以“云送清凉”活动作为抓手,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建立网上“职工之家”,提供“夏送清凉”、爱心早餐、维权帮扶、普惠活动等方面的贴心服务,将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组织里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