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彰显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全国工会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9 07:34

  原标题:以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彰显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引题)

  全国工会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主题)

  中工网北京6月2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 朱欣)2022年以来,各级工会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思考和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总十七届六次执委会议上获悉,全总和各级工会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下足功夫,尤其是针对疫情影响,各级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64万场次、提供就业服务679.14万人次;全总紧急下拨8200万元补助资金,支持引导各地工会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特别是货车司机、农民工等群体。

  为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全总和各级工会致力于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在职工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各级工会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传宣讲。利用“五一”国际劳动节时间节点,全总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发布“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最美职工”等,举办的2022年“五一”特别节目跨媒体触达3.59亿人次,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今年举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上,495项职工创新成果在线签订成果转化意向书,涉及总金额84.86亿元。

  今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5周年,全总启动了系列活动,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聚焦“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各级工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和技能竞赛试点,组织职工学习培训1900万人次,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此外,重视发挥产业工会作用,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交流”“大实践”“大支持”活动,为产业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值得关注的是,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总和各级工会努力为广大职工提供更为精准化常态化的维权服务,在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组织“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的同时,启动“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和新一轮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实打实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与职工共渡难关。

  今年以来,全总和各级工会持续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实施重点群体入会项目制,加强互联网企业工会工作,并探索建立新就业形态行业集体协商机制,联合开展2022年度“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建好用好工会服务阵地,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