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总工会推广“能级工资”助力产改深入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丹阳市总工会推广“能级工资”助力产改深入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2-06-27 16:16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丹阳市总工会举行推行企业“能级工资”新闻发布会,明确这一创新和改革项目在丹阳眼镜行业先行先试并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将有序在其他行业、企业进行推广,惠及更多企业和职工,助推丹阳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省、市产改实施方案中,都对技术工人薪酬待遇、劳动经济权益提出了要求。丹阳市总工会从2006年开始在眼镜行业推行工资协商工作至今,从最初的最低1008元/月到2021年职工平均工资4980元/月,实现年平均增幅10%。2013年,丹阳眼镜行业工资协商标准被定为“全国眼镜行业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在全国推广。

  从去年开始,丹阳市总工会充分收集职工建议,认真听取企业意见,严格协商法律程序,着手升级工资集体协商2.0版。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反复磋商,确定了相关草案。在去年12月召开的该市眼镜行业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上,“丹阳市眼镜行业2022年度薪酬激励‘能级工资’指导标准”审议通过。该标准共5类12条,涉及职工重大创新成果、学历技能等级、劳动竞赛获奖等情况下的分配实施细则,在坚持“多劳者多得”的原则下进一步突出“技高者多得”,实现职工技能水平与薪酬等级挂钩。

  据该市眼镜行业工会主席袁红锦介绍,“能级工资”试行以来激发了产业工人学知识、学技术、搞发明、搞创造的积极性,同时破解了眼镜企业的“用工荒”,“职工收入稳步上涨,企业效益稳定增长,行业状况稳健发展。”

  在记者问到推广“能级工资”的“时间表”和“任务书”时,丹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广跃表示,在眼镜行业先行先试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有条不紊、稳步推进,首先在汽车零部件、皮鞋、家纺等丹阳传统特色行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中推广,成熟一个推广一个,在改进中推广、在推广中提升,争取在“十四五”末实现全市普及。他说:“我们以职工收入高起来、企业规模壮起来、行业发展强起来为目标,在提高职工收入和提升企业效益中寻找经济‘平衡点’,让职工和企业结成命运‘共同体’,为产改落地见效、为社会和谐进步探索‘工会方案’。”(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通讯员 单工轩)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