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暨省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暨省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7 08:30

  原标题:江西省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暨省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晓颖  

  6月23日,江西省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暨省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南昌,各设区市、赣江新区设分会场。

  “产改”工作开展5年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省加快构建“四梁八柱”,不断深化思想引领,产业工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更加自觉坚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维权服务精准有力,产业工人地位逐步提升,主力军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产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培根铸魂,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产业工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聚焦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广大产业工人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建功立业,当前要围绕“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充分发挥产业工人的主力军作用,为稳定经济增长、实现跨越赶超再立新功。要聚焦素质提升,拓宽畅通产业工人发展通道,广泛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交流、技能培训等活动,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聚焦权益维护,着力解决产业工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产业工人改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提质增效,推动形成“产改”工作强大合力,促进全省“产改”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会议提出,要抓好会议精神汇报,进一步增强齐抓共管、共同推进“产改”工作的合力。要抓好“产改”梳理总结,着力破解“产改”进程中的问题瓶颈,切实使改革改出方向、改出机制、改出经验、改出成效。要抓好考核指标落实,切实把评价考核工作当成一次全面检验和提升工作成效的大事要事来抓,共同把“产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产改”扩面覆盖,重点在工业园区、开发区推动“产改”工作普遍覆盖,在全省形成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江铜集团等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