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赴基层蹲点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河北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赴基层蹲点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6 08:10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河北区总工会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赴基层蹲点活动,通过调研走访企业、开展座谈,对工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建会入会工作等进行指导和推动,切实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自5月初启动蹲点工作以来,河北区总工会由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各部室机关干部分成两个小组下基层蹲点,提前与蹲点单位鸿顺里街道总工会、天津二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沟通,确定蹲点工作方式和联系渠道,并在蹲点入驻前,召开工作协调会,通报工作重点,了解基层工会反映的问题,明确了蹲点工作的重点任务,确定每月蹲点工作安排的协调机制。

  区总工会根据蹲点组成员构成情况,特别是结合两个蹲点基层工会的需求,每月初与蹲点基层单位工会协调确定当月蹲点工作安排,保证每月既有一次讲座、培训等方式的集中活动,又有下企业调研、现场解决问题等方式的重点工作。同时,区总工会把年初计划的调研、培训、帮扶等工作重新梳理,进一步突出重点,与蹲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能够互相融合、互相促进。

  在蹲点工作中,区总工会基层部、权益部、劳动关系部、财务部以及鸿顺里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天津联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聚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宣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的好处、工会会员享受的保障,得到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其中一个企业已加入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另一个企业也表示了建会意愿。两个企业有几十名关联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干部积极开展宣传入会工作。区总工会以鸿顺里街为抓手,继续拓展其他街域,整合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使蹲点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在蹲点天津二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过程中,蹲点组成员通过实地参观二建公司办公楼、活动中心,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二建公司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及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困难,查看了公司工会的制度上墙等情况,对公司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蹲点成员将坚持真蹲真干,蹲下身去倾听,沉下心去服务,面对面真心实意、有针对性地为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排忧解难。通过一个街道工会的蹲点工作,能够促进全区各街道工会整体工作的推进;通过对企业工会蹲点,工会也能够了解全区各企业工会工作状态。(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