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市总工会推进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来宾市总工会推进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24 14:20

  中工网讯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扑下身子与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处,勇于探索、攻坚克难,才能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和担当作为的底气。6月17日,广西来宾市总工会蹲点工作组到合山市工业园区开展蹲点工作,继续重点围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建会入会、强化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目标任务,推动解决基层工会发展难题。

  据悉,2022年以来,来宾市总工会根据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统一部署,在该市范围内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要求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尤其是未建工会企业、工会工作比较薄弱、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的工业园区、乡镇等地开展蹲点工作。目前,市总工会本级已成立了2个工作组,分别到三江口新区、合山市工业园区开展蹲点工作。

  当天,工作组走进园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工会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情况,并重点了解劳动关系矛盾突出、工会工作薄弱和建会难的企业发展情况,以及需要蹲点工作组或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

  其间,蹲点工作组还结合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在工业园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合山市实验初级中学思想品德教师、合山市优秀教师宁秀芳和自治区劳动模范、合山市北泗镇云堡村澳洲坚果协会会长苏子兰进行宣讲,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积极向职工群众宣传工会政策,发放《工会法》《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宣传册》等宣传材料100多份。(罗锦科 曾德玲)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