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问卷调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问卷调查

来源:中工网
2022-06-24 10:23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组织开展《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调查问卷》,以便全面了解区域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更好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深入开展。“这不仅是一次问卷调查,更是与全区广大职工进行的一次直接对话。”朝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调研为期一个月,自即日起至7月19日。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部署,朝阳区是全市十六区中唯一的全面试点单位,试点周期自2021年8月起,为期一年。为开展好改革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朝阳区成立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朝阳区总工会。

  为落实好协调小组办公室职能,朝阳区总工会把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与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相结合,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朝阳改革、建设、发展方向,从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多个方面创新探索,努力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朝阳样板”。

  朝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工作中,朝阳区总工会以“奋斗时代 匠心朝阳”为主题,立形象、挖素材、树典型、扩影响、强机制、留成果,打造朝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特色品牌。开展“朝阳能手”“匠心达人”“朝阳工匠”“朝阳大师”系列选树活动,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营造技能人才遍地开花、不断成长成才的良好局面;开展“劳模工匠宣讲季”,通过真人真事真心真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搭建“劳模联盟”“创新工作室联盟”平台,构建具有品牌带动性的资源共享体系和互动智慧库;成立重点企业工会联谊会,实现跨界融合,共建共享,互相赋能、互促共建……通过一个个具有朝阳特色的品牌,绘制出朝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特色名片。(劳动午报记者 刘欣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