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户外劳动者能回“家”避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温天,户外劳动者能回“家”避暑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08:48

  “听站长说930爱心接力站开了,我来坐坐!”6月21日是曲阳930创意园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重新开张的第一天,下午一点半刚过, “饿了么”骑手小黄忙完“午餐高峰”,顺道来暂别两个月的爱心接力站小歇。

  作为上海虹口疫情后首批恢复开放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930”有哪些新变化?户外职工们重新步入站点,又有什么新感受?工会又为他们做了哪些贴心准备?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摄影 贡俊祺

  服务未变

  “站点重开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这里一切都没变。”坐在窗明几净的爱心接力站内,小黄和记者讲述着自己重回站点的感受。随着小黄的目光,记者在站内看到,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书柜一应俱全,经过清洗、消毒焕然一新,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也成“主角”,被安放在显眼之处。“之前有的都还在,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消毒水味更浓了吧。”小黄笑称。930园区物业落实了一日两次对爱心接力站的消杀,以保障站点的正常开放与安全运作。对此小黄说:“这是为了让我们能更安心地走进来。”

  作为“饿了么”的一名骑手,小黄从4月下旬开始便担负起了区域内的保供重任。如今,气温节节攀升,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开张让小黄松了口气,他连称:“高温来临,就盼着有个地方歇歇脚,站点重开太及时了!”盒马配送员王师傅也有同样的感受,前几天路过930园区门口,看到人行道上投影的广告,王师傅知道了爱心接力站要重开的好消息。他告诉记者:“接力站不仅仅能歇脚、避暑,这里还有微波炉,我们有时忙起来过饭点才能吃到饭,微波炉真的帮大忙。”

  刚跑完中午的订单,王师傅满头的汗还来不及擦,口罩已经湿了,站点工作人员看见后赶忙给他递上了新口罩,王师傅感激地表示:“工会替我们想得真周到。”

  防疫升级

  入门处安排专人职守

  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外卖小哥、绿化环卫工等户外职工肩负起了城市民生保障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随着全市疫情趋势逐渐平稳,各大园区、企业也开始正常运营。在虹口,关闭两个多月的百余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也在满足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赶在盛夏前逐步“重启”。

  曲阳路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30作为虹口率先重启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经过街道工会、园区物业等相关部门和组织多次沟通、部署才得以执行的,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要为户外职工服务好,更要保障他们的安全。”记者看到,在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入门处,多了一位“守护者”。930园区物业经理朱先生表示:“为疫情防控,物业每天都会安排专人在接力站门口驻守,每一位进入爱心接力站的户外职工除了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扫取场所码且显示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还要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现问题,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关闭爱心接力站并上报防控处置。”

  据统计,开放首日,进入站点的户外职工人数大约是疫情前的四分之一,晚间更少一些。街道总工会干部说:“虽然人还不多,但我相信随着疫情逐步趋稳,越来越多的户外职工将重新回到站点,站点的各项功能也将重新运转起来。必要时,站点也将进行人员分流,保障使用者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陆续恢复的劳动法咨询等原有项目外,930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还将陆续为小哥们上线新“课程”,“疫情形势趋缓后,第一步我们还将在站点开展交通安全课堂,给小哥们提供更多保障。”街道总工会干部如是表示。

  (据劳动报消息 劳动报记者 李佳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