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防暑降温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6:46

  中工网讯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把职工防暑降温和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工作摆上阶段性重要工作议程,结合安全生产月、“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职工劳动竞赛、“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夏季生产生活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做好特殊时期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有效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用人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防暑降温各项规定,与职工签订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事项等集体合同;合理安排高温岗位作业时间,适当减轻劳动强度并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职工休息时间;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设施和个体防护用品,按标准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对不适合高温作业的职工,应及时调整工作岗位;根据国内外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防暑降温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夏季高温天气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将组织工会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在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承建重点工程的建筑施工企业、露天作业的公共服务行业和高温作业的行业,扎实开展“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提供防暑保健咨询服务。

  通知还对“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专项资金规范使用问题进行强调,要求在尊重职工意愿的基础上严格按规定采购慰问品,并做好慰问品发放(领用)手续,保证专项资金用到实处、合法合规。(许鑫宇 林滢)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