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6-20 09:18

  原标题:省总工会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陕西日报讯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郝佳伟)6月17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省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月”和“送清凉”活动的通知》,自6月1日至8月31日开展“送清凉”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对严重危害职工安全和健康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对有条件整改治理但拒不整改的,及时向上级工会和政府有关部门反映。《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科学安排生产,减少高温天气户外作业时间,落实工作场所防暑降温和通风措施,坚决避免因高温超时、超负荷工作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及职业危害。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围绕夏季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疫情防控、职工生产生活环境、饮食卫生和住宿条件等内容,重点走访慰问高温作业车间、建筑施工工地、露天作业场所、防疫一线人员及交通警察、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和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要督促企事业单位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及时、足额发放夏季防暑降温费和高温津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级工会要优先在陕西乡村振兴消费帮扶云平台采购“送清凉”慰问品,大力开展消费帮扶;要充分发挥“爱心驿站”功能,为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纳凉、歇脚、饮水等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