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赴绵阳开展“送清凉”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工会赴绵阳开展“送清凉”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5:36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6月16日,省政协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一行,赴绵阳九洲集团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感谢你们,大家辛苦了!”田向利来到职工代表们中间,与他们亲切握手并送上慰问品。她关切地询问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身体,注意防暑解暑、安全生产,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努力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与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游洪建交谈时,田向利高兴地说:“我认识你,你是大国工匠,是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是四川的骄傲,希望你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她表示,九洲集团是四川知名企业,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企业负责人要因地制宜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

  参加慰问活动的50余名职工代表中,有钳工、车工、电镀、油漆等工种。随着近日气温的升高,他们的整体工作环境温度已达36℃左右, 部分工种甚至超过50℃。“谢谢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的慰问,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为社会和企业创造更大价值。”职工代表侯泽文激动地说。

  日前,全省各地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省总工会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暨夏季送清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工会普遍开展“送清凉”慰问、防暑降温监督检查、形式多样的暑期服务职工、宣传教育等活动。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着眼于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及省上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开展“送清凉”活动。重点针对露天作业岗位、高温作业岗位,突出以快递员、网络送餐员和货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农民工人数较多的行业领域,广泛开展“送清凉”活动,在走访慰问中积极开展调研,协调解决高温天气和高温环境作业的一线职工现实困难。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工会监督检查职责,确保夏季防暑降温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丰富高温季节服务职工活动的内容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服务职工活动。

  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绵阳市政协主席李亚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郑志恒,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省总工会办公室、劳动保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四川工人日报记者杨诚波)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