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打造非公高科技企业“产改”样本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打造非公高科技企业“产改”样本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3 18:23

  原标题:

  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打造非公高科技企业“产改”样本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通讯员 董惠心

  日前,北京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在6家基层工会试点围绕工匠精神培育、企业培训体系、职工之家建设、职工权益保障、创新成果应用转化等重点改革举措和任务落实,推动非公企业发挥机制灵活优势大胆改、大胆试,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掀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热潮。

  “产改”工作推进得好不好?质效明不明显?短板弱项在哪里?怎么改才能继续成功?产业工人最有发言权。今年5月,科学城总工会依托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全面合作框架,联合劳动关系学院专家深入“产改”试点单位走访调研,发放基层工会和职工状况调查问卷,回收基层工会问卷152份,职工问卷4049份,聚焦新时代职工群体需求、思想建设、赋能成长、维权服务、聚力保障等,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推动“产改”走深走实。

  据介绍,5年来,科学城总工会发起两届“创新工匠”评选工作,以“具有对科技创新的真挚热情、具有对研发投入的执着坚毅、具有对创新创业的百折不挠、具有对崇高成就感的极致追求”的“创新工匠”精神为价值内核,选树一批非公高科技企业涌现出的优秀职工,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厚植沃土,逐步打通产业工人有地位、有舞台、有荣誉、有待遇发展通道,为“产改”释放人才发展效应、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科学城总工会将不断延伸“产改”触角,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让广大产业工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