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新修订《工会法》专项执法检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新修订《工会法》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3 18:21

  原标题: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新修订《工会法》专项执法检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蒲国栋

  6月9日-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有芳带领市人大检查组,对贯彻实施《工会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据介绍,这是固原市首次把《工会法》纳入人大执法检查。

  在为期两天的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深入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及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了检查,涉及《工会法》学习宣传、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职工权益维护、企业民主管理、产改工作推进、工会经费及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会业务内容,同时对各部门、各单位支持工会依法开展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执法检查活动结束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县区总工会等部门单位关于《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分析了目前贯彻学习《工会法》存在的问题,对宣传工作有待深化、民主管理有待优化、集体协商存在薄弱环节等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