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9 16:53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近日,根据全总党组统一部署,按照《关于2022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总机关8个组、32名干部陆续前往8个蹲点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蹲点工作。

  2022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将继续深入未建工会、工会工作比较薄弱、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开展工作。明确“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好职工的发展权益”“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推动实现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和“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及时有效排查化解风险隐患”3项工作任务,以及“组织政策宣讲”“推动工作规范”“帮助解决问题”和“开展重点调研”4项具体目标。蹲点干部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蹲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全总党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克服疫情影响,力求蹲点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将成立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联络指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蹲点工作中的问题,对蹲点工作进行服务和指导。蹲点工作组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尊重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力争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推动蹲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根据全总统一部署,自2022年起,全总、省级和市级总工会机关每年将选派3%到5%的干部赴基层蹲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