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工会系统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工会系统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4:10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区工会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美丽‘滨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系列活动,全面总结滨海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效,推广经验做法,宣传先进典型,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滨海新区总工会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充分发挥作为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办公室职能作用,持续推进“蓝海计划”,加强与产改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推进产改试点工作。近日,区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知识网上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关怀篇”“决策篇”“落实篇”“荣誉篇”4个篇章,系统梳理相关政策文件,宣传在推进美丽“滨城”建设中涌现的孟祥飞、张黎明、崔蕴等一大批优秀产业工人,展示产业工人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区总工会动员各级工会充分利用“报、网、微、端、屏”开展宣传,组织工会主席、优秀产业工人进企业、进学校,进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

  滨海新区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重点领域,不断加大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巩固拓展百人以上企业建会成果,紧盯头部平台企业建会,推动社会组织建会和发展会员,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

  今年,滨海新区总工会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动力,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大局,组织开展滨海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扩大覆盖面参与度;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培育新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新区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等产业工人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滨海新区总工会还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以美丽“滨城”建设为中心,对滨海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再研究再设计,将不断扩大产改覆盖面、激发企业推进改革的内生动力、发挥企业在改革中主体作用作为着力点,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策举措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让改革成果更好惠及滨海新区广大产业工人,形成具有滨海特色的产改工作模式。(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晓君 通讯员徐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