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高铁助推革命老区驶上幸福生活“快车道” - 工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高铁助推革命老区驶上幸福生活“快车道”

来源:中工网
2022-06-02 15:10

  王兆东 赵娜

  依托国家对革命老区的政策支持,山东临沂目前已成为闻名全国的物流之都,在老区的物流基地里,各种各样物流车辆,川流不息。如今,高铁也开进了沂蒙山,为老区的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据5月29日央视新闻报道)

  现如今,从大漠高原到东海之滨,从林海雪原到天涯海角,高铁像一根纽带,串起一个个城市,联通一个个区域经济带。一列列高铁就像一个个流动的音符,描绘和书写着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高铁“新速度”催生乡村振兴“新活力”。革命老区大多地处偏远,交通极为不便,铁路建设是老区脱贫攻坚的“发力点”。近年来,按照国家经济建设总体布局,铁路部门积极推进革命老区高铁建设,对联通革命老区的高铁线路进行优化设计,优先组织施工建设,一条条红色高铁相继建成投入运营。银西高铁、昌赣高铁开通运营近两年来,众多历史古迹、红色遗产、非遗技艺、特色美食从藏在深闺人不知到一朝得见天下闻,沿线县区乡村振兴的脚步也越踏越稳、越跑越快。高铁开通进一步提高了老区人民幸福生活指数,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高铁“新速度”推动区域经济“新发展”。交通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重要驱动力。从乡村振兴到城市发展,再到国家兴旺,都离不开发达的交通网。随着中国铁路建设的稳步推进,高铁路网不断延伸,为革命老区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快车道”。新的速度不仅打开了连接城市和乡村、联络繁华与偏远的经济通道,更带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路,让革命老区的老百姓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甜。高铁的开通不仅提高了老区“行”的速度和质量,还拉动了“游”和“住”两大要素,让更多老区优质农产品,红色旅游资源走出了深山,走进了大众视野,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直接对接,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越织越密的铁路网织出了经济发展的锦绣路,越跑越快的高速列车带来了老百姓的幸福感。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更多铁路新线开通,会有更多革命老区驶上幸福生活“快车道”,经济发展也将跑出“高铁速度”。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