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居家办公,开放考勤又何妨?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居家办公,开放考勤又何妨?

来源:中工网
2022-05-14 09:40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某公司要求居家办公的员工安装电脑监控软件,每5分钟抓拍一次人脸,如果有几次抓拍不到,就要扣除绩效,以至于员工在工作期间甚至不敢去上厕所。

  疫情当下,不少企业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由于居家的环境较为自由和灵活,部分管理者担心员工出现“怠工”状态,采用数字化手段进行远程监督管理,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此高频率的“监工”真的有必要吗?

  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企业生存压力巨大,最大限度地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是当下企业摆脱经营困境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毕竟效益是企业生存的前提,但我们也应当清楚地看到,员工更是企业发展的“根基”。疫情之下,有效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是企业和员工之间形成互信,共克时艰的关键所在。

  居家办公期间,员工的工作状态本就难以监管,企业与其在此浪费精力,不如尝试采用目标考核、计量考核等方式。将考核重点放在实际成果上,既能充分激发员工主动性又能达成企业经营目标,开放考勤又何妨?(赵巧萍 郭振清 张征 李嘉宇)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