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2-05-05 09:31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4月29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的热潮,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

  宋国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征程上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在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宋国权要求,要切实把贺信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大劳模先进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做好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指导做好全省各级试点工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往实里抓、往细处做。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叫响做实“安徽工匠”品牌,持续深化“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鼓励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充分激发创新创造热情。要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坚持引领构建和防范化解一体推进,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徐发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贺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贺信精神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职工;要狠抓贯彻落实,找准贺信精神和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努力把工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为强大动力,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安徽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贺信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交流体会感悟。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郭平伟 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何雪菲)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