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春风行动”全面开启 -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在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春风行动”全面开启

来源:中工网
2022-03-28 15:05

  中工网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e家”消息,近日,新疆各级工会在自治区总工会的指导下,联合人社部门在全疆范围内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为当地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信息互通的桥梁,并为求职者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今年春风行动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主要为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及返乡返岗农民工提供服务。同时对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提供服务,以达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的目的。

  “每年开春是企业急需吸纳新鲜血液的时候,工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我们能够就近招聘到适合的人。”新疆华庭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石岷山说。

  据了解,全区各级工会联合人社部门开展专场和非专场招聘会,部分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在各地线下招聘会现场,各级工会通过设置政策咨询服务台的方式,为求职者发放工会法、劳动合同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职业病防治等相关资料,为求职者现场讲解安全防护、维权服务、职业培训、法律咨询、劳动监察等相关知识,积极主动将“政策礼包”送到求职者手中。(丁玲)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