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助眠神器”难换“一夜好眠”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助眠神器”难换“一夜好眠”

来源:中工网
2022-03-23 09:25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联合多家机构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显示,有超六成的被调查者存在不同程度的失眠问题。

  当“睡个好觉”逐渐成为一种奢望,越来越多的人为了纾解失眠困扰,开始尝试各种所谓的“助眠神器”。比如褪黑素、睡眠喷雾,以及近几年兴起的智能睡眠仪等等。据统计,我国睡眠经济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四千亿元,但是花钱真的能够“买”来一宿好觉吗?

  不可否认的是,有些产品如果遵循医嘱对症使用的话,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失眠症状。但是,也有不少人在使用“助眠神器”后觉得收效甚微,甚至出现了“副作用”。

  所以,“助眠神器”未必能换来“一夜好眠”。在睡眠问题上,每个人都存在着“个体差异”,失眠原因也各不相同,加上缺乏行业的标准规范,助眠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盲目相信甚至依赖“助眠神器”并非良策,更是起不到长期助眠的效果。

  因此,想要提高睡眠质量,能否找到科学、合理的缓解方法非常关键,首先要判断失眠问题出在何处,才能“对症下药”,切勿“病急乱投医”。其次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放下手机迈开步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等,保持健康体魄远比买“神器”更安全更可靠。

  拯救睡眠就是拯救健康,必须找到症结并做出改变,才能根治失眠,不要轻信所谓的“神器”,以防拯救不成,反而加剧了身体损耗。(赵巧萍 郭振清 张征 李嘉宇)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