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下沉社区调研了解基层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下沉社区调研了解基层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3-19 14:03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3月15日,四川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到达成都市簇桥街道总工会,在与成都市总工会、武侯区总工会、簇桥街道总工会相关领导和工会干部召开蹲点见面会沟通交流后,组员李双、谢佳秀迅速来到蹲点街道和社区,了解街道所辖社区基本情况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对照行政区划图、查阅工会建会资料、沉入社区走访等形式铺开工作,展开了辖区内工会工作情况调研。

  在龙井社区工会联合会,蹲点工作组员与社区工会工作者深入交谈,带着“会员在哪里”“阵地在哪里”“阵地怎么样”“会员满意吗”等问题,详细了解社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职工驿站建设使用情况,仔细探讨“未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如何吸纳”“已入会会员如何开展服务”等问题。

  簇桥街道总工会辖龙井、锦城、七里、双凤、新城五个社区工会联合会,现有400余家基层企业工会,由园区较大新兴工业企业、老场镇中小微型企业等多种形式企业构成,呈现大型龙头企业引领、劳模工匠迭出的良好形态,也同时面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较多、入会任务较重、入会意愿不高等困难。

  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在未来3个月脱产蹲点实践中,将紧扣五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簇桥街道总工会实际开展工作,通过深入实地地走访调研,当好“宣传员、组织员、办事员、联络员”。在职工群众中宣传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工会工作政策,增进和职工群众的感情。融入基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辖区内工会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着眼辖区内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总结提炼好的基层经验和做法,力争将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开展、矛盾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经验在一线创造,推动蹲点工作取得实效。

  (龚轩)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