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3-19 08:10

  中工网讯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工会”消息,为推动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培育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近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组织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针对本次试点工作,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成立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省教育厅、科技厅、文旅厅、卫健委、体育局有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聚焦职工政治引领、地位提高、权益维护、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遴选20家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周期为一年。试点单位分为有关厅局单位、市(地)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基层单位。试点内容分为综合试点和项目试点。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求,产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试点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本单位职能部门作用,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定期调研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靠。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牵头部门责任,坚持在党委(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各试点单位要大力宣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主要举措,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拟在2023年推广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典型经验,推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郭艳军)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