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名工会干部赴基层“见世面”“经风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上千名工会干部赴基层“见世面”“经风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17 07:25

  原标题:四川工会常态化开展基层蹲点工作(引题)

  上千名工会干部赴基层“见世面”“经风雨”(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这是难得的历练机会,到生产、施工、作业一线,一定努力为基层和职工想问题、办实事、解难题。”3月9日,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常态化开展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议,工会干部黄先明是选派人员之一。

  近日,《四川省总工会常态化开展“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从2022年开始,全省工会每年4月~9月分级组织开展基层蹲点工作,每年度选派工会干部基层蹲点不少于1000人,蹲点基层工会不少于500个,深入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作和县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围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提高工会维权服务质效、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锤炼过硬工会干部队伍等5个方面,为基层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为了切实完善基层蹲点工作的保障措施,四川省总建立了覆盖全省21市州的领导包片联系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片区内各种问题;全省工会设立本级基层蹲点工作专项经费,采取定额补助、项目化补助等方式给予经费支持;加强考评激励,建立蹲点干部工作日志、定期汇报、履职台账等制度机制,对表现突出的蹲点干部予以表扬,作为评优评先、选拔使用重要依据;为强化督促推动,省总还将围绕蹲点期间活动开展、具体推进、成绩和经验等分阶段开展三轮监督。

  四川省总要求各级工会认真梳理本地区、行业(系统)工会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干部通过蹲点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寻求破解之策,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或决策咨询建议等成果,为工会工作理论研究和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蹲点必须奔着解决问题去,争取工作实绩去。”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表示,四川基层工会量大面宽,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服务成渝经济圈建设、工会改革发展、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的任务非常艰巨,此次常态化开展蹲点工作,就是要让工会干部走出机关大院,在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在基层一线“见世面”、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在服务职工最前沿长本领,真正掌握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推进工会工作和服务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