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连夜集结!浙江“娘家人”跑出战疫加速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连夜集结!浙江“娘家人”跑出战疫加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3-14 16:19

连日来,浙江杭州、温州、衢州等地相继报告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战“疫”的路上,“娘家人”从不缺席!

杭州余杭区:同心抗疫,我们在一起!

3月9日,杭州余杭区仁和街道总工会连夜组织工会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核酸采样点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扫码登记、答疑疏导、卡口查验等工作。

3月9日晚,区卫健局工会接上级指令后,在1小时内完成防疫物资调配、120余个采样点位的设置及区内500余名医护的集结工作。500余名区内医护与来自区外医疗机构的500余名支援医护在10日凌晨3时便完成第一轮9万余人的核采工作。

10日上午凌晨,余杭工匠陈继亨亲手制作面包,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工会志愿者捐赠面包32箱,发给各疫情防控点、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

3月10日,黄湖镇总工会发动各村社联合工会志愿者对辖区内各快递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3月11日早上6点,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的党员干部、工会干部、巾帼力量、企业志愿者并肩作战,为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全程“保驾护航”。

杭州临平区:工会“大白”挺进疫线

3月10日,杭州临平区总工会连夜集结10名工会干部前往乔司街道朝阳村十一组核酸检测点,参与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一线防疫工作。

从10日23:30到11日凌晨4:30,他们化身秩序维护员、检测服务员和防疫宣讲员,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严密组织,有序开展。

3月10日,乔司街道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动基层工会43家、志愿者队伍17支、志愿者800人,深入村社、企业、园区等,开展小门管控、核酸检测协助、疫情政策措施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3月10日,南苑街道叠华网约车联合工会的5名网约车司机自发集结前往余杭区仁和街道,计划开展为期7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温州:迅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配合支援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3月10日一早,温州市总工会工作群群发消息,短短几分钟,市总工会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的72名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小区)报到,亮明身份,参与所在地一线疫情防控。

3月10日晚上6点,温州市总工会10名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迅速集结,连夜出征前往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办事处,根据疫情防控平台下派数据进行电话核查。

截至3月11日,全市工会系统发动基层工会637家,组建志愿者队伍364支5458人,其中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18支48人,参与流调采样、样本运输、小区小门管控、生活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协助、现场秩序维护、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疫情政策措施宣传等志愿活动316次,驻守卡口、防疫点338个。

海宁:是职责也是表率

3月11日凌晨5点,海宁市总工会领导率领第一批9名党员干部迅速集合,第一时间奔赴许村镇景树村,帮助做好信息宣传、引导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3月11日晚7点,3名党员干部接到紧急命令,参与许村镇流调任务;3月12日凌晨4点,第一批志愿服务队结束任务不到10小时,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又火速赶往许村镇封控、管控、防范区各村庄,协助落实各项管控举措。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李凡 邹伟锋 金钧胤)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