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搭建春风送岗平台 做实就业最大民生 -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在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绵阳市总工会搭建春风送岗平台 做实就业最大民生

来源:中工网
2022-03-10 14:40

  中工网讯 (记者 王鑫)今年1月以来,四川省绵阳市总工会紧紧围绕2022年工会工作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采用“集中招聘会+专题招聘会+日常职业介绍+线上线下就业”的招聘模式,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行动,服务企业和求职者,推动充分社会就业。

  开展线上专题招聘活动。市县两级工会同步开展“春送岗位助就业—求职不必去远方 就业创业留家乡”专题求职招聘活动,通过微信矩阵群、QQ工作群等多渠道发布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征集用工企业293家,岗位数13370个,并通过省工会就业服务平台、川工之家、绵阳工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同步发布招聘信息,为用工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一个绿色通畅的网络平台。

  举办现场招聘活动。2月14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了2022年“春风送岗”暨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招聘季活动。通过搭建人岗对接平台和为绵阳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招凤引智,帮助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大学生等群体尽快实现就业创业。现场有长虹、九洲、京东方等84家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同时,雪宝乳业、长虹精密电子等7家公司同步进行了直播待岗网络招聘活动,活动现场还提供了职业指导、职业能力测评、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当日共吸引800余人到场求职,现场达成意向用工登记117人次。

  做好岗位匹配工作。依托市县两级职工服务中心,建立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在中心设立服务窗口,为求职者提供职业规划、就业政策、创业指导等服务,实现就业招聘实名制,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个性化精准服务,让求职者全方位了解自身与求职岗位的匹配度,提高就业率,职工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每月匹配就业成功近百人次。

  做实就业回访工作。以市县两级工会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常年坚持常态化开展网络招聘服务,定期发布招聘企业用工信息,做到工会招聘不停歇,线上服务不打烊。一月以来,发布就业信息6批次,提供近就业岗位700个,让城乡求职人员足不出户也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同时,市县两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按实名制就业服务要求,安排专人,对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单位和登记求职人员进行回访调查,了解企业招工情况和求职人员就业情况,从而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