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杞县总工会“人人持证”免费技能培训宣传进农村 -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在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杞县总工会“人人持证”免费技能培训宣传进农村

来源:中工网
2022-03-03 13:38

  中工网讯 河南省开封市杞县总工会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上级总工会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市总工会工作要求,积极为杞县企业职工、下岗职工及农民工提供就业和再就业平台,杞县总工会开展“人人持证”免费技能培训宣传进农村活动。

  2月27日上午,杞县总工会特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讲师来到杞县湖岗乡左洼村,就技能培训的方式、时间及内容等给大家逐一讲解。培训方式为集中办班的形式,全天上课,培训内容有中式烹调、面点师、家政服务、中医推拿、美容师、焊工、电工等13个专业。培训结束,发放合格证或技能等级初级证书,取得证书后即可持证上岗;培训全程免费,不收任何费用。

  通过讲解、发放彩页,左洼村广大村民纷纷认识到外出务工持有证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发了广大群众报名的热情,纷纷前来咨询:“老师,我这个年龄可以报焊工吗?”“老师,如果有了证件,月嫂每月能收入多少?”更有爱美的大嫂“老师,学习美容课可以去掉脸上的皱纹儿吗?”并且有很多群众当即就填了报名表。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也是惠及民生的工程。(杞县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