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总开展机关干蹲点小组帮基层工会补短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市总开展机关干蹲点小组帮基层工会补短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03 07:31

  原标题:长春市总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引题)

  蹲点小组帮基层工会补短板(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3月1日,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召开的助推“六城联动”、服务企业发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动员会上获悉,长春市总工会将抽调精干力量,选派14个小组,开展赴基层蹲点工作,为企业、基层工会和职工提供菜单式服务。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铁生介绍说,全市各级工会将把蹲点工作作为密切工会与职工联系、厚植工会根基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补齐基层工会短板弱项。

  据介绍,在本年度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中,每个蹲点组由3~5人组成,在市和县(市)区、开发区两级总工会机关选派。各组将深入市总直属基层工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所属乡镇(街道)工会,重点到未建工会、工会工作比较薄弱、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单位所在的区域和行业开展工作。

  蹲点工作为期3个月,工会干部的重点任务包括宣讲工会法、宣传长春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同时,积极协调统计、税务、社保等部门,对本区域、本产业未建会企业和未入会职工进行调查摸底,以新业态领域和已收取建会筹备金的未建会单位为重点,集中开展建会入会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