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春风送岗” 助力乐山加快“中国绿色硅谷”建设 -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在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乐山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春风送岗” 助力乐山加快“中国绿色硅谷”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2-03-02 14:06

  中工网讯 (记者 王鑫)为认真贯彻四川乐山市委加快“中国绿色硅谷”建设的部署要求,市总工会依托“春风送岗”活动载体,联合市人社局扎实开展乐山市晶硅光伏产业专场招聘,积极解决“硅谷”晶硅光伏企业用工缺口,为乐山加快“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做好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主动下沉“摸需求”。结合工会“送温暖”、农民工走访慰问等活动,深入“硅谷”晶硅光伏企业摸底调查,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招聘难点等情况,联合市人社局形成用工需求清单,梳理“硅谷”晶硅光伏企业40余类工种3500余个岗位需求。

  线上线下“广宣传”。用好各级工会宣传阵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多形式多渠道让广大劳动者及时、快捷知晓企业用工信息。线上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等网络载体,通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方式实现岗位靶向推送,累计发布招聘信息4万余条、开展直播带岗23场次,争取省级工会就业信息平台扩大招聘宣传,吸引市内外劳动者关注乐山晶硅光伏企业用工需求。线下重点开展“送岗上门”,组织企业进区县、进乡镇、进村社开展招工推介,工会志愿者、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企业代表、村组干部混合组成宣传小组,走村入户介绍岗位信息,发放企业用工宣传资料1.2万余份,宣传覆盖2万余人次。

  精心组织“重实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助力“中国绿色硅谷”建设“春风送岗”专项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工会、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广泛动员全市有就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农村富余劳动力到“硅谷”晶硅光伏企业就近就业。同时,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带队深入井研、犍为等劳动力资源密集地区,开展现场招聘、农民工恳谈会,为企业和劳动者现场搭建“供需平台”,通过劳资双方“面对面”答疑释惑,让劳动者对“硅谷”晶硅光伏产业及企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好促进他们就近就业。截止目前,与乐山市晶硅光伏企业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有效服务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