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市总工会聘任22名律师担任企业工会法律顾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潮州市总工会聘任22名律师担任企业工会法律顾问

来源:中工网
2022-03-01 09:40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东省潮州市总工会举行企业工会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潮州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22名律师担任该市22个企业工会的法律顾问,同时聘为市总工会普法员,聘期为一年,以更好为全市企业工会和职工提供法律服务,推动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潮州市总工会举行2022年度企业工会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潮州工供图

  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莫松出席活动,并与参会的市司法局、市总工会领导一起为受聘的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邢莫松对潮州市工会法律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受聘律师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尽责履职,努力实现工会法律服务工作价值,最大程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企业和社会稳定;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企业工会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潮州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团长宋迈生表示,将以自身行动做好表率,带领律师团全体成员努力做好职工维权工作。

  “市总为企业聘请法律顾问,对于提升企业职工法律意识、帮助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具有重要作用。”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婉坚表示,凯普工会将更紧密地团结职工,倾听基层诉求,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活动,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潮州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