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防疫之弦须臾不可放松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防疫之弦须臾不可放松

来源:中工网
2022-02-28 09:17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学校正在陆续开学,此轮疫情对社会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疫情的反复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风险无处不在,常态化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

  或许长期处于疫情防控状态,有些人已经疲惫,或者产生了“哪有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心理,甚至还有个别人对严格的防控不以为然。近日,某公司就未经报备擅自组织66人跨省开展培训,导致数十人感染,病毒传播链外溢多地,给疫情防控工作制造了不小的困难。事后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就是想聚一聚,没想到这么多人确诊。”要知道,虽然目前国内疫情控制良好,但还是有不确定的危险因素存在,病毒就是在人们一次次的“没想到”中趁虚而入的,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面对疫情的小规模反弹,不能有丝毫大意,但也不必过度紧张。经过长时间的经验积累,我们已经在实践的基础上,建立起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策略。发生疫情后,能够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科学精准地处置风险,将疫情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这些都使我们在对抗疫情时,能够多一份从容和信心。

  截至目前,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31亿剂次,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但如今疫情尚未结束。为了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地区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防疫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及“动态清零”总方针。对于个人而言,同样不能心存侥幸、放松警惕,要把自觉配合疫情防控的好习惯坚持下去,为自己,也是为他人。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坚持不懈,疫情的阴霾终将被驱散。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