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总工会:加快推进“产改” 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晋江市总工会:加快推进“产改” 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2-27 11:06

  中工网讯 2月25日,福建省晋江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替补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选举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传达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21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会工作任务。

  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友爱出席会议并讲话。晋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鸿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陈友爱对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在群团组织中具有重要地位,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一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在晋江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一年,要围绕工作部署分解好任务、落实好责任。

  陈友爱围绕“势能策”,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认清形势,围绕省委“三提三效”(即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行动部署、泉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以及晋江市委提出“五个年”(“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开放招商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攻坚年、城市品质提升年、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年、世中运举办年)的活动部署,认清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的新变化,认清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面临的新挑战,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

  深挖潜能,立足晋江产业基础雄厚、产业工人队伍庞大的传统优势,把握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营商环境逐步改善的新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找准对策,要抓好产业工人队伍改革,通过提升劳动技能素质、涵养劳模精神等,把产业工人建设成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打造维权服务品牌,做优职工文化品牌,当好企业职工急难愁盼的暖心人;要抓好工会自身建设,锤炼工会干部队伍内功,健全企业工会组织,强化工会财务经审质效。

  据悉,过去1年,晋江各级工会以实际问题和职工需求为导向,主动融入、靠前服务,全年新组建487家企业工会,全市至今共有8310个基层工会,覆盖企业8916家,新业态企业已有173家成立工会。1年来,全市各基层工会共开展劳动技能竞赛2500多场,参加职工15万人次,1900职工技能等级得到晋升。全年慰问困难职工1609人,为2332人次发放医疗互助补助金,为165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开办84个暑托班惠及职工子女2383人,帮助500名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

  今年,晋江市总工会将具体做好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广“园区枫桥”机制等20项工作。(黄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