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龙维珍:靠“笨功夫”来服务职工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龙维珍:靠“笨功夫”来服务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2-24 08:40

  她是基层的工会主席,一直奔跑在服务职工的路上,事无巨细,亲力亲为96名员工,她家家户户串门“走亲”,为重病员工,她四方奔波筹款,跑窗口,办手续,她就是张家界永定区林科所工会主席龙维珍。一颗热心,两腿奔波,她用“笨功夫”让职工内心暖流涌动。

  “龙主席,又见面了,给员工报销医疗费?”医疗互助报销窗口,工作人员再一次碰到熟悉面孔……“龙主席,快进屋坐。每次和你聊天,心里就感觉踏实许多。”退休老员工家里,她再一次串门“走亲”。

  今年51岁的龙维珍是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林业科学研究所工会主席。自2007年4月担任工会主席以来,龙维珍一直在奔跑,一直在路上。“单位困难,没有充实的资金来尽可能多地帮助职工,只能自己多跑跑,靠‘笨功夫’来服务职工,这是我应该尽的职责。”这是龙维珍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维珍(左)走访慰问单位职工。

  林科所的工会是“袖珍型”,工会大小事务均由工会主席具体承担。在工会主席这个岗位上,龙维珍一干就是15年。“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关心关爱职工工作和生活。”龙维珍说。

  2018年12月,单位职工、全国优秀护林员钟三冬患癌。钟三冬家庭困难,妻子也没有固定工作。龙维珍多方奔走,先后给永定区总工会、永定区残联(钟是残疾人)及张家界市军分区(钟是退伍军人)汇报其情况,争取救助资金。

  由于钟三冬妻子需要在病房陪护,龙维珍主动接过医疗报销这个“苦差事”。将近4年,每次医疗费用报销,龙维珍亲自整理材料,跑窗口,办手续,很多工作人员都误以为龙维珍是钟三冬的亲戚。

  “我是单位的工会主席,就是每个职工的亲人!”龙维珍这样回答。

  患病之后,钟三冬家里没有收入来源。龙维珍尽自己的努力,推荐钟三冬的妻子到林区公园当保洁员。“工资不高,一个月2000多元,但也让这个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永定区林科所在职员工41人,离退休55人。96名员工,龙维珍每年家家户户都串门走动,“跟走亲戚一样。”哪家遇到困难,哪家有啥烦心事,龙维珍心里都有一本账,清清楚楚。

  奔跑的工会主席,组织安排职工的活动,也是在奔跑。林区跑步、拔河,趣味运动会……职工的欢笑声多起来,日子也过得津津有味。

工会开展拔河比赛。

  在永定区林科所,工会主席的办公室最热闹,最具人气。职工喜欢来这里坐一坐,聊一聊。“无论是办事还是谈心,这里的大门永远向职工打开。”龙维珍说,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工会主席,她替职工说他们心中最想说的话,替职工跑他们想跑的路。“我自己多做一些,让职工工作起来更舒心一些,生活更开心一些。”

  (据湖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湘工e家”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