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去年共组织506场招聘会 实现跨地区劳务输入4.3万人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工会去年共组织506场招聘会 实现跨地区劳务输入4.3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
2022-02-24 09:14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2月22日,全国总工会在山东济南启动主题为“工创美好生活 职达共同富裕”的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同时举办“就业创业·兴业齐鲁”线上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置了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展板专区,广东省总工会作为全国七个特邀参加展览单位之一参展,省总职工服务部负责人在展厅向领导嘉宾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工会对于职工(尤其是待岗转岗、农民工、困难职工)的就业创业高度重视,采取了系列有效举措。

  一是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按照全国总工会部署,广东工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会就业服务活动,圆满完成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金秋招聘月活动、广东“三项工程”(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以及全总“最美家政人”推选等重点任务。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为待岗转岗、农民工、困难职工提供了45万次就业服务。

  二是精准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广东工会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招聘活动,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就业服务,营造关爱务工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州市总工会积极推动“三项工程”工作,举办“南粤家政”专场招聘会、“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轻饮食专场招聘会,推进优秀技能人才高效就业。发挥东西部协作及对口帮扶优势,组织跨地区劳动力招聘,邀请广州企业赴贵州毕节、黔东南开展招聘活动。深圳市总工会派出专人带领富士康、创维等10余家著名企业前往河南、广西等劳务输出大省举行招聘会,实现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与外部用工市场有效对接。2021年,广东各级工会累计组织招聘会506场,跨地区组织劳务输入约4.3万人次。

  三是全方位开展“三项工程”培训。为推动职工高质量就业,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投入250万元,重点面向下岗待岗职工、建档困难职工以及其他就业困难职工群体,开展“三项工程”职工技能培训。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线上+线下”的模式,在各地级市开设了养老护理、母婴护理、粤菜烹饪、电子商务等技能培训课程,省总工会本级累计培训800人次。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累计投入约1.5亿元,开展“三项工程”技能培训12.5万人次,有力助推待岗转岗、农民工及困难职工就业。

  下一步,广东工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一如既往做好相关需要人群的就业服务工作,打造一个全天候、不打烊、不落幕的线上线下“招聘会”。(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谭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