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 - 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

来源:中工网
2022-02-17 14:55

  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始建于20世纪初,建筑面积4202.25平方米。1922年5月1日至6日,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的名义在此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大会的召开开创了全国工人联合起来的新纪元,确认了中国共产党在工人运动中的领导地位,为全国工人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现设有“城市之光工运之路-1840-1927年广州工人运动纪实”和“广州新时代劳模”两个主题展览。展馆共有实物98件,年均接待境内外参观者9万人次。

  一劳大旧址现已活化成为中国工运革命传统教育暨研究基地、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广州市学校思政课教学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和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

  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西路230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