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启动就业援助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启动就业援助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9 15:47

  原标题:安徽省总工会启动就业援助行动

  通讯员 侯素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2月8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行动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就业援助行动。会议提出,2022年全省工会就业援助集中行动于2月上旬至3月底开展,行动期间将提供10000家以上企业2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500场以上工会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促进20000名以上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根据部署,行动期间,安徽各级工会将发挥好企业用工和职工就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就业服务保障能力,整合就业创业资源,建立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清单”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清单”。为此,安徽省总将组织工会干部进基层、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全面开展企业招工用工需求调查,主动收集重大项目建设岗位供需信息,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招工进度以及缺工人数、缺工工种、工资待遇等情况,及时掌握“两个清单”。

  同时,安徽工会将努力构建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在线下,实施“16+N”招聘活动。在严格落实本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省16个市总工会和各县(市)总工会于2月14日(正月十四)统一举办招聘会。在线上,实施“1+N”就业服务指导。以“安徽职工服务网”为载体,将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清单”及时对外发布,开辟“工会网上招聘会”等栏目,组织劳模企业、民营企业、台资企业等网上招聘会。

  本次集中行动还将聚焦返乡回乡群体。在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城市,开展走访活动,积极引导返乡人员留皖就业。举办相关推介会、招聘会、座谈会,向外出务工人员精准推送对口求职招聘信息,为用工企业匹配合适人员,帮助在安徽省就近就地就业的外出务工人员顺利留皖就业。

  据了解,集中行动期间,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包括留皖就业的外省务工人员),由省、市两级总工会赠送每人50元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

  为推动活动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安徽省总工会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与各市总工会实行“一对一”联系对接机制,建立“领导+部门”包保制度,活动开展情况纳入设区市、直管县(市)总工会年度工作评价重要内容。同时,全省工会系统还将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主题劳动竞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