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能源工会制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试点项目“任务书”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能源工会制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试点项目“任务书”

来源:中工网
2022-01-27 15: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1月25日,重庆市能源工会委员会专题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试点项目任务部署会,来自重庆能源系统28家基层单位的项目负责人领取了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构建和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等8个方面重点难点问题的32项改革重点试点项目“任务书”。

  重庆能源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能源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试点项目,是在已试点两年多时间的基础上,力求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整体推进重庆市能源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质增效。

  记者了解到,试点项目“任务书”的制定是重庆市能源工会依据本系统基层工会自身实际,采取自主申报和项目指定相结合的方式,选定8大类重点试点项目,组织各基层工会自主申报。同时,重庆市能源工会组织相关专家评议臻选,确定重点项目试点单位,以下发任务书的方式进行立项。本次臻选出的32项试点项目全部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机制构建等重点任务,紧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深层次矛盾问题。

  据悉,重庆市能源工会将严格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建立健全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相关要求,通过定课题、定目标、包企业、包任务的“两定两包”形式,深入项目试点单位蹲点指导,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所有试点项目将在2022年10月下旬结题。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