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天津市总工会疫情防控第三工作组彰显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天津市总工会疫情防控第三工作组彰显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01-25 20:06

  从接到命令火速集结驰援津南,到先后转战咸水沽镇的同泽园、宝业馨苑两个小区执行封控任务,天津市总工会下沉津南区参与疫情防控第三工作组的46名党员干部,顶风冒雪,服从指挥,坚守岗位,彰显了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第三工作组的队员大部分同志都曾下沉社区,参与、协助过数次全员筛查工作,有着比较丰富的社区防疫工作经验。到达津南接受任务后,他们顺利交接,分工明晰,迅速上手,受到当地防疫指挥部门的肯定和赞扬。

  在圆满完成同泽园小区的封控任务后,工作组又马不停蹄赶到另一个刚刚实行封闭管理的小区——宝业馨苑,负责小区30号—35号楼封控值守、运送物资、垃圾清运消毒以及孤寡老人、病患等特殊人群管控服务等工作。

  刚进驻指定点位时,由于信息传递不畅,社区管理人员与下沉干部在工作对接上一度显得有些忙乱。看到这种状况,经验丰富的工作组带队领导及时与社区沟通协调,明晰分工界定,避免因职责不清发生意想不到的问题。一时间,“工作群”里不时传来工作组组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提醒:“各小组注意:上门收垃圾时不要用手接,让住户放地上,先消杀,再拎起来,地面也喷两下,装袋子丢垃圾桶不能满溢,请相互提示。”“执行任务的同志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分配好精力,充分利用工作间隙休整,注意自身安全,防滑防冻,避免非战斗减员。”

  因为小区刚刚开始实施封控措施,许多居民对于相关封控规定不了解、不理解,也有个别居民比较固执,坚持要外出。对此,队员们针对每位居民的不同情况,分别进行解释和说服工作,有时候还要跑到几百米外的小区大门处进行协调,讲明政策,宣传社区党委规定,积极想办法帮助居民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数九天气,寒风凛冽。值守在楼栋门口的队员虽然穿着棉衣和防护服,但很快就被冷风吹透,手脚关节疼痛麻木,需要不停地来回走动以驱赶寒冷,体力消耗极大。到了夜里,天空又下起雪来,气温更低,可队员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互相激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市总工会及时为坚守抗疫一线的队员们送来了折叠床、电暖器等取暖用品,还给大家送来了新鲜水果,贴心暖心的后勤保障让大家感到了组织的温暖。市总工会领导同志也打来电话,嘱咐大家保重身体,雪天出门小心路滑,并鼓励大家努力完成抗疫任务。

  “疫情一日不除,我们一日不退”,这是他们的决心;“担当奉献,战胜疫情”,更是他们的信念。

  (据天津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津工E家”消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