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总工会走进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市总工会走进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

来源:中工网
2022-01-07 11:23

  中工网讯  1月5日,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一行来到福建赛隆科技有限公司,与劳模工匠和项目攻坚一线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宣传新修改的工会法,并就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彭鲤芳围绕工会法的修订沿革、修改内容和主要意义展开宣讲,进一步加深职工对新修订的工会法的认识,并就工会的性质、地位、职责、作用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劳模工匠和项目攻坚一线干部职工代表聆听完宣讲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职工积极学习工会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福建赛隆科技有限公司课长、莆田市劳动模范程志忠听完宣讲后说道。赛隆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唐国辉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说:“深刻领悟到新时期工会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倍感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和担当。”

  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工会法,会议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发挥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的职能作用,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要抓好学习。把工会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纳入工会干部各类培训的必修课程,发挥劳模工匠宣讲团的示范作用,运用好新媒体和职工服务阵地,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工会法学习宣传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法用法守法,让法治精神和法治观念入脑入心,让工会法成为推进工会工作的“武器”。要推动实施。以学习宣传工会法为契机,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劳动权益保障,团结广大职工群众为推动以港兴城、港城联动,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仙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陈剑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淑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华鸣等参加座谈。(王丽)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