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一天装七八吨带鱼 支援上虞的8天成为他们最难忘的记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一天装七八吨带鱼 支援上虞的8天成为他们最难忘的记忆

来源:中工网
2021-12-30 17:34

  艰难的任务一起扛,奋斗的经历最难忘。日前,浙江省绍兴市总工会4名机关干部圆满完成驰援上虞抗击疫情的各项任务回到绍兴。尽管还要进行隔离,但这几天“娘家人”的微信群已被“掌声”和“鲜花”承包,大家隔空向身边的4位勇士表示慰问。绍兴市总工会副主席于军激动地表示,感谢所有“娘家人”在背后的支持和鼓励,感恩一起赴上虞的兄弟能够并肩作战,这段经历将珍藏在心底。

  12月11日、12日,绍兴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市直机关工委成立突击队号召。11日上午10点半,4名工作人员火速集结,分2批驰援上虞。他们分别是市总工会副主席于军、市总工会经济部副部长(挂职)沈杰、市财贸工会主席俞群伟和市职工中专校长王飞。

沈杰(左)和俞群伟(右)在搬运物资。

  以为是守社区“小门”,结果直接被投送到“核心区”

  对于抗击疫情,几位机关干部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经验。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们都作为工会志愿者,参与过社区“小门”的守护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老兵,当时想都没想就报名参加突击队了。”俞群伟是4个人里年纪最大的,“我以为就是像以前那样守住各个社区‘小门’,结果集结后马上就每人发了一套防护服,气氛立马就不一样了。”身着防护服的几人下车地点,就是被定为高风险区的上虞百官街道。

  还来不及适应,于军、俞群伟和沈杰作为第一批驰援上虞的工会党员干部,被编排至第八小组,负责的工作是物资保障。他们在南丰社区农贸市场、百官农贸市场、滨江农贸市场等多个物资保供点轮流作战,承担起了体力要求最高的物资包装和搬运工作。

  “我们都不知道要来上虞,也不知道要待几天,每个人都空着手来,连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都没有带。”于军说。几个人只能忙着手中的活,抽空给家里打电话,让家人准备好这些东西再委托专人带到上虞。

  那几天让于军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从四面八方装载着各种生活物资的车辆,源源不断送来。卸货、分拣、打包、重新装车、每家派送,临时组成的突击队,很快就组建了一条物资保障“流水线”,环环相扣的每个点,忙碌而有序。“俞群伟是我们几个人里年纪最大的,但他就像个老大哥,把最重的体力活都揽走了。”于军回忆当时的一幕,心里尽是满满的感动。

  从没见过那么多鸡鸭,一天装了七八吨带鱼

  为了确保物资能够及时送达,每天的工作都要连轴运转,从早上9点至晚上11点,平均每天要打包或搬运近万份入户物资。

  “确实累,一天下来腰酸背痛。除了吃饭,根本停不下来。”不过天生乐观的俞群伟事后回想起来不禁笑着说,“这两年从省总到市总开展的‘当一周工人’活动,为我们这次支援行动奠定了基础,当时跟师傅干活的时候,也是要靠手速,拼体力的,现在正好是检验成效的时候。”

  这几天,见得最多的,就是各类菜品。俞群伟笑着说,一辈子都恐怕见不到那么多鸡鸭,“有一天,我们光是装带鱼,就装了七八吨。”

  王飞被编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突击队第六小组,他们每天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医生进入封控区阳光新城和华维北区开展入户核酸检测,共9幢楼、25个单元、1100左右人次。为了每天能及时将样品送出检测,他们需要5点多起床,7点进入小区,中午前结束采样工作。

  支援上虞的后期,于军也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这也让他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穿着防护服和面罩爬楼是最煎熬的,往往工作完成之后,除了内衣裤都湿透,就连外层的抓绒服、棉服都被无法排出的汗水浸透了。”于军说,“穿着防护服热得受不了,脱掉冻得受不了,真的是冰火两重天。”

  8天紧张的援虞任务已经结束,但内心感动一直持续在每个人心里:感动于一声召唤下工会干部的积极响应、并肩逆行,感动于领导同事的问候关心、保障支持,更感动于在虞期间亲历亲见的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特别是当物资保障得到居民点赞,当敲开房门做完检测后听到一声辛苦,当每天关注的确诊数字越变越小,大家为自己参与其中感到欣慰。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胡翀)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