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区总工会推动“产改”提速升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潍坊潍城区总工会推动“产改”提速升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3 15:17

  原标题:潍坊潍城区总工会推动“产改”提速升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刘丽 葛红普

  日前,由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总工会举办的职工专业技能公益培训班开班,7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分为小儿推拿专场和母婴护理专场,利用每周六、周日对全区职工进行免费培训。“区总工会将根据职工需求持续开展更多元化、普惠性的专业技能公益培训课程,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潍城区总工会负责人说。

  在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潍城区总工会找准聚焦点,在产业工人思想引领、素质提升、权益维护、队伍壮大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出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大军,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聚焦思想引领,筑牢产业工人思想根基。潍城区总工会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组建劳模宣讲团,深入企业、机关、学校、社区等开展宣讲活动120多场次,覆盖职工3万余人次。为职工书屋配书3000余套,举办“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职工书屋系列活动,开展主题阅读、主题宣讲、主题交流等活动12场次。贴近基层、贴近职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举办职工美术、书法以及乒乓球等各类比赛10场次,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聚焦赋能成长,让更多产业工人有作为有地位。潍城区总工会以教育培训为平台,加强校企合作,组织潍城天姿培训学校等社会组织,共同培养摄影、编导、幼教、餐饮面点等方面技能人才,今年以来,共培养技能人才8000人,新增技能人才2314人。深入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10多场次,参赛单位56家,涉及工种20多项、参与职工11700多人次。

  聚焦维权服务,保障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完善产业工人权益源头维护机制,推动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全区企业续签集体合同245份,覆盖职工29980人。加大对产业工人的法律援助力度,签约12名律师为职工法律维权护航,推进职工维权服务实体化建设,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调解、援助470余人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涉及职工2万人次。

  聚焦强基聚力,协同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高工会组织覆盖面,先后成立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工会联合会等49家工会联合会,共吸收会员1581人,涵盖企业近50余家。深入开展职工集中入会行动,推动全区新业态领域建会入会工作实现新提升。目前,实名认证工会会员19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