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总蹲点工作组工作“三部曲”:建会+建家+慰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南沙区总蹲点工作组工作“三部曲”:建会+建家+慰问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1:09

  “在这儿聚集的货车司机约7000人,工会想在这里筹建一个具有洗漱功能的司机之家,能否腾出一块地方?”

  “经过我们管理层研究决定,可提供约50余平方米的场地用于建设司机之家。”

  10月21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率蹲点工作组成员深入南沙区龙穴街调研司机之家建设工作。广州南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答应了司机之家的场地事宜。双方还就司机之家的费用和管理服务细节等进行了洽谈。司机之家11月初开始动工建设,将为南沙的货车司机搭建集洗澡、接单、学习、充电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

  10月21日下午,南沙蹲点工作小组成员在南沙集装箱行业工会联合会现场为物流企业相关人员讲解组建工会的主要流程。彭新启/摄

  当天下午2点半,南沙区总工会蹲点工作组负责人刘刚又马不停蹄来到南沙集装箱行业工会联合会现场办公,来自南沙区的6家物流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工会组建事宜。“我们平时工作都太忙了,有没有更简便的办法,让工会组建工作变得更为高效和一目了然?”“我们这儿有一张‘工会组建基本流程图’,大家用手机拍一下即可。”记者在现场看到,蹲点工作组相关人员就建会申请、发展工会会员、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等问题逐一解答。

  “公司共有18名货车司机,在蹲点工作组成员的指导下,我们在一个月内便成功组建了工会,并由公司一位90后员工担任公司工会主席。”广州市南洋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渊认为,组建工会,有利于公司管理层与一线职工实现友好沟通,及时解决公司各项管理问题。如今,南沙区总工会还为货车司机建设司机之家,切实解决他们洗澡难的问题,深受一线司机朋友的一致好评。

  南沙区总工会蹲点工作组成员的贴心服务,广州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副会长陈国球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南沙区总工会十分重视货车司机的身心健康,多次深入一线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还送党课下基层、送体检、发月饼和清凉饮料等,并派专人现场驻点办公,手把手指导物流企业组建工会,这种‘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令人感动。”

  河源籍货车司机黄榕城对司机之家的建成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干货车司机5年了,平时在货车堆场无法洗澡,一天下来全身都是汗臭味,希望司机之家尽快建成,这样司机们便可享受到更多的便利服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南沙区总工会新推动6家物流企业加入南沙集装箱行业工会联合会,150名货车司机入会,同时正在指导另外6家物流企业组建工会。

  (据南方工报消息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丘欢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