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闫琪:核酸检测处处皆是温暖与感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闫琪:核酸检测处处皆是温暖与感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01 13:08

  2021年深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塞上湖城银川安静下来。新一轮疫情发生后,许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为防疫工作做贡献。其中,宁夏总工会干校讲师闫琪也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她在亲身经历银川市全员核算检测的过程中,讲述了自己感动的一点一滴。

  在银川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闫琪作为宁夏总工会党员志愿者,随志愿者小分队先后深入兴庆区凤凰北街新民社区和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集中核酸监测点开展志愿者服务。10月26日正午,初到居委会报到时便迎来了一个持“绿码”的“特殊”居民。他不是新民社区常住居民,但在该社区有房,第一轮核酸检测时恰巧回去看房顺带在该社区做了核酸检测,没想到竟接到社区工作人员关于配合接受封控的电话。原来,他的房子在新被封控的那栋楼上。经居委会工作人员耐心劝说,这位居民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迅速举家从常住地搬回房子接受封控管理。

  当日下午,小分队志愿者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时,遇到了几位前来咨询的居民,有持“黄码”的小伙子,有蹦蹦跳跳的小学生,还有步履蹒跚的老大妈。得知居民检测次日一早开始后,老大妈一句话说得人心里暖暖的:“这阵子不测我先回,明天等通知了再来,咱不给娃娃们添麻烦。”次日中午,闫琪一家接到通知后,赴设在单位办公楼前的街道集中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出门时恰巧碰到对门邻居一家也准备出发。邻居家女主人加入了小区志愿者队伍,一路走下来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时不时听到屋内传来“早晨已做过”的答复。看来,有了第一次全员检测的经历后,身边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提升不少。于是,两家人肩并肩走出单元门,向检测点走去……

  走到检测点时,女儿才反应过来:“妈妈,这是宁夏总工会,是你单位!”闫琪说:“对呀!就像我昨天去别的小区做志愿者一样,那些穿着红马甲的是妈妈的同事,他们正在帮助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早晨下大雨时叔叔阿姨们身上都淋湿了,却没有一个人离开!”闫琪的女儿听罢,伸出大拇指在她的脑门上“点赞”,笑眯眯地说:“妈妈真棒!叔叔阿姨们真棒!”

  在与职工群众的互动中,闫琪感到了一种温暖,叫做“虽身边有秋风习习,但背后也有阳光和煦”;看到了一种力量,叫作“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闫琪说,只要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采取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群防群控、严防严守的有力行动,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