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召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朝阳区召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7 18:25

  原标题:北京市朝阳区召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10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北京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潘建新,朝阳区委副书记狄涛,朝阳区副区长舒毕磊,朝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永新,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发展部部长李刚,朝阳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姬文革等出席了会议,朝阳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永新主席主持。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会上,潘建新、狄涛分别作了讲话。潘建新表示,朝阳区作为全面试点单位之一,是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和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是“两区建设”的主阵地,产业组织模式、分工模式、服务模式丰富多元,市场化水平高,综合优势明显,要发挥试点单位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首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进展。

  狄涛要求,朝阳区要充分发挥改革试点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探索解决矛盾困难的办法举措,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首要原则,把“人民至上”情怀厚植于心,把“试点先行”作为发力重点,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化朝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姬文革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为做实做细全面试点工作,朝阳区明确了“强化和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尊重和保障产业工人的主人翁地位及提升朝阳产业工人技能国际化水平”的总体工作思路,制定了5个方面14条改革措施,细分为40项改革任务。

  下一步,朝阳区将按照工作安排,通过筑牢产业工人思想根基,推进产学融合,助推建功立业,提升技术技能素质,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做好朝阳样板、提供朝阳经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