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榆林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9 21:07

  原标题:榆林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王艳 记者毛浓曦 

  10月18日,陕西省榆林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张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主持会议。

  张启东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启东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精准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重点任务。一是要不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二是要持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职工线上、线上技能学习,推动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开展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深化“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积极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为产业工人成长搭建载体平台;三是要按照我市“十四五”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围绕“广泛、深入、持久”要求,进一步扩大竞赛领域和覆盖面,改进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四是要继续增加产业工人在各级群团组织代表大会和委员会委员中的代表比例以及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比例,积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不断增强技术工人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五是要深化新业态就业人员入会工作,巩固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成果,把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等在内的广大职工更加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通过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提升素质、提高地位等举措,最大限度调动其积极性,从而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和改革当中,为全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产业工人大军。

  马治东在讲话中指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与会人员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同级党委汇报,专题研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把产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当中,定目标、定责任、定期限,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以点带面、多方发力的工作格局。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产改工作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工人、关爱工人的浓厚舆论氛围,为产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把产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确保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

  会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锦文传达了中省产改会议和省、市主要领导同志关于推进产改工作的批示精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煜通报了全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神木市总工会、榆能集团分别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作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内容的视频辅导报告,并先后前往榆林能源集团、北元化工集团现场参观学习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和做法。

  市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或联系工会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和常务副主席、市产改试点单位负责人及产改评价员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