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在走访调研中国石化工会工作时指出 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团结石化战线职工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刚在走访调研中国石化工会工作时指出 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团结石化战线职工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7 07:15

陈刚在走访调研中国石化工会工作时指出

  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团结石化战线职工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工网北京9月2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为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和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今天率队前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就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建设、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实地走访调研,并与中国石化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一同为“司机之家”“爱心驿站”揭牌。

  陈刚在“百城万站·卓越服务”劳动竞赛推进会暨“司机之家”“爱心驿站”建设发布会致辞时指出,启动这项劳动竞赛,对于进一步做好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等群体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劳动竞赛价值,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竞赛新载体新模式,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要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要在更好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体现央企担当,通过推动“司机之家”“爱心驿站”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打造工作品牌,形成拳头效应,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在全面了解中国石化和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工会工作后,陈刚对中国石化在坚持党建带工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石化是全总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第一站。到央企开展走访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形成社会化工会工作格局,赢得各方支持的客观需要;是开门办会、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能力的实际行动。各级工会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提出措施办法,推动产业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国石化集团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团结动员石化战线广大职工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中国石化和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联合开展的“百城万站·卓越服务”劳动竞赛,将推动加快“司机之家”“爱心驿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十四五”期间达到全面建成5000座“司机之家”、8000座“爱心驿站”的目标,为货车司机和户外劳动者解决休息难、吃饭难等问题。

  全总书记处书记许山松,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和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