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第三蹲点组:“从一个不入,到一个不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第三蹲点组:“从一个不入,到一个不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4 20:43

  原标题:“从一个不入,到一个不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加入工会,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也有了依靠!”9月23日,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该市科技馆广场举办,辖区403名外卖小哥全部入会并领到“暖心雨衣”礼包。看到大家个个笑容满面,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第三蹲点组成员和东昌区总工会干部倍感欣慰——为了这一天,他们已奔波忙碌近3个月。

  今年6月,吉林省总工会启动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15名省总机关干部分为5个工作组走进白山松水,扑下身子与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处。

  “首先要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攻坚战!”在通化市东昌区,省总蹲点工作三组立足实地走访和多方调研,定下主攻方向。

  东昌区生产型企业较少,餐饮服务和小型商贸流通企业居多。其中,通化市海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海盛”)是“饿了么”平台在当地的外包公司,旗下有183名外卖配送员;通化市小黄人配送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小黄人”)则管理着美团平台在当地的220名外卖配送员。

  建会攻坚,从“海盛”开始。

  “我们领导不在。”第一次登门谈建会,蹲点工作组就被这句话给挡了回来。

  一而再,再而三,工作组和区总工会第三次前去拜会时,终于要到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约定面谈。

  详细阐述工会作用,热情介绍建会能给企业和职工带来什么好处,现场讲解工会法的有关内容……他们的执着努力,让对方深受打动。

  8月11日,“海盛”公司正式建立工会组织。

  首战告捷,工作组立即投入新一轮战役,全力推动“小黄人”公司建会。

  从最初与配送站站长沟通,到与地区经理取得联系,期间一波三折,工作组与区总工会人员三番五次上门,对方都答复“考虑考虑”。但大家并未气馁,依然一次次不懈拜访,直到对方从心里认可,最终点头同意。

  9月1日,“小黄人”公司正式建立工会组织。

  “工会组织就是职工群众的‘娘家’,目前你们有什么迫切的现实需要?”在与外卖小哥敞开心扉交流过程中,工作组积极收集群体诉求,致力于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通化地处山区,雨水多,特别是今年,最急需的就是雨衣雨裤。”很多外卖小哥不约而同提到这一点。

  工作组和区总工会闻讯而动,立即到市场去挑选,大到质量款式,小到舒适度和反光条数量,一套套试穿,一家家对比,反复甄选,最后选定浙江一家专业厂家订购了400多套。

  “风里雨里,东昌工会暖你”“东昌工会为你挡风遮雨”,9月23日,在东昌区外卖配送员集中入会仪式上,领到印有如此字样的雨衣雨裤后,一些外卖小哥迫不及待试穿起来。

  “合身、透气、质量杠杠的!”来自小黄人配送有限公司的外卖小哥王玉锋感慨:“没想到,刚入会就收到了工会这么贴心的礼物!”

  “辖区403名饿了么和美团外卖配送员,从一个不入到一个不剩,实现了入会全覆盖,离不开省总赴基层蹲点第三工作组勤奋敬业、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他们踏实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品格,也深深影响着我和身边的同事们。”通化市东昌区总工会干部黄惠说。

  三个月来,第三蹲点组成员的足迹遍布东昌区各乡镇、街道、社区,他们一方面根据调查研究,列出12项工作内容,与区总工会共同破壁攻坚,全力探索破解基层工会工作难题;另一方面进企业当工人,发问卷摸实情,全心全意与职工交朋友、为企业做服务,在蹲点实践中收获了很多成长感悟,切实增强了群众工作本领。

  “蹲点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竭诚服务职工的道路永无止境。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们要把从基层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在努力工作中享受职业幸福感,在敬业奉献中体验职业荣誉感。”第三工作组组长秦东旭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