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江北区前江街道总工会:让产业工人获得感更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市江北区前江街道总工会:让产业工人获得感更足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7:11

  “精达家园基金”助力产业工人实现安居梦、“萌恒萤火虫基金”“七一帮困基金”帮助困难职工渡难关……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前江街道总工会以产改工作为契机,推动辖区企业出台奖励机制和帮扶基金,让职工充分享受企业发展红利,提升产业工人获得感。

  让产业工人实现安居梦

  “9年来,我们先后为85名有买房需求的职工提供了免息贷款678万元,解决了他们的购房首付难题。”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方春霞说出的这一组数据,是东力公司多年来对职工帮扶助力的成果,也是该企业吸引人才的亮点。

  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向有购房需求的优秀职工提供一定数额贷款,为他们解决首付难题。职工偿还时只偿本金不收利息,这大大减轻购房职工的压力。

  “9年来,无息贷款项目作为延续不断的传统,其‘暖心’概念已深深融入了我们的企业文化之中。”方春霞自豪地说道。

  “为了让优秀的外地职工在宁波扎根,公司会尽最大努力,比如由我们出资助力他们在甬买房。”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洪智峰说,当前“精达”同样在为实现职工的安居梦而努力。

  2021年6月,在前江街道产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下,公司出资重磅建立“精达家园基金”项目,作为职工购房专项基金,以定额借款的方式解决年轻职工购买住房资金困难。截至目前,已有3名职工成功申请了购房基金,共计贷款50万元。

  帮助困难职工渡难关

  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为帮助职工及家庭因出现重大疾病、突发事故、遭遇自然灾害时,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宁波萌恒服装辅料有限公司(江北厂区)2017年起,专门设立了《宁波萌恒萤火虫基金管理制度》,采取公司和职工捐赠相结合形式,由工会所属萌恒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管理。截至目前,基金累计收入142万余元,发放120万余元,累计帮助职工及家属119人次。基金运作已步入稳定,也为职工及其家人提供了一份保障。

  “基金设立4年以来,运营状况良好,最主要的还是实实在在地帮助了一部分需要被帮助的人,深受公司上下一致好评。”公司(江北厂区)联合工会主席罗力权说。

  同样是关注困难职工。宁波甬微集团有限公司早在2000年就成立了“七一帮困基金”项目,号召党员和中层干部每年带头自愿捐款200元至2000元不等,筹措爱心基金助力困难同事。

  “甬微人”的这份坚持,20多年来从未间断,目前爱心基金已成功帮助近百名困难职工,资助总金额38万余元。

  职工享受更多实惠

  看得见的帮扶不止于职工自身,也包含了对他们家人的关怀关爱。

  近年来,宁波赛嘉电器有限公司为帮助品学兼优的职工子女特设了《职工子女助学金及奖金奖励制度》。父母双方或一方为公司在册一年以上职工,都可以申请,符合条件的,可获得每人每年3000元和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2018年至今,已有24人次成功申请了助学基金。

  赛嘉工会干事张勇说:“助学金和奖学金作为一种奖励,一方面提高了职工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是激励他们奋发图强、积极上进,早日成才。”

  根据企业实际和职工需求,日前,江北区总工会出台《关于建立“工惠帮”扶助基金全面深化困难职工帮扶成果助力共同富裕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产改积极性,让产业工人更有获得感,逐梦共同富裕。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消息 张浩呈 顾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